Blogger Template by Blogcrowds


我的得救見證

我是個喜歡轉腦子的人,特別是在一些虛無漂渺的事上。加上我小時候是個聽話的小孩,自幼稚園到中學預科畢業都是就讀天主教學校,對於聖經的教導, 我都是抱著順從又感偉大的心去領受。可是我參加了多年的慕道班也沒有什麼感動要去認信,只是自覺自己是個好孩子,上帝應該沒有不喜悅我的。

日漸長大,我對真善的追求和好奇心就越大。在中六的時候,接觸到令我的人生觀起震盪的宗教- 天道,就被它在五教之上的終極宗教觀所深深吸引著。我見到很多靈異的事,但那些事都不太令我留下印象;甚至在父親臨終時餵他飲我求回來的「聖水」,看著他一邊飲一邊斷氣,我也沒有失信心,以為總是有益處的。而令我最震撼的是一個為期不知多少個月,每堂要很用心聽三小時的佛經課,其中的心經和道德經,是令我第一次想到人世上很多東西都是虛無的,都要化為無有,甚至是人情,更甚至是可留存萬世的知識,原來真理的追求在於「回家」之路! 啊,這就是我要追求的真道了。 我開始守齋,叩頭,本著我對這真道的熱誠,在生活上實行種種的規條。


一九九四年在英國唸大學一年級時,因利成便我就認定自己要了解五教之一的 「耶」教以致到達可以洗禮的地步,再証明給他們知道「天道」才是真正「回家」之道。所以被邀返團契時,我就問有否一些活動可以更了解基督教的信仰而又在其中有交流討論的。我開始參加查經,而且越發對此有興趣,每星期參加三晚,跟來自不同地方的基督徒討論:與香港人一起的廣東話查經、大陸學者的國語查經,及星、馬留學生的英語查經。 

在某一次查經中,互相代禱時,我說希望如經中描述,像嬰孩般渴慕靈奶,別人為我代禱後的一段日子,我真的感受到被賜福,越發想明白在聖經中的道理。我甚至開始自己在房中讀經、默想,和祈禱。我通常是在早上用三個小時作這活動,持續了一段時間,直至我讀完十五章的羅馬書。

在九四至九五年間,三個人分別帶了三個重要的想法給我:

一) 「末世會有很多假師傅出現,我作為你的朋友,真的不想看著你要掉下山崖也不拉著你!」可是,我想,假師傅可以令我的生命改變嗎?

二) 「即使你不信基督教也請你不要信天道教了,其實魔鬼無論做一些什麼事,壞的、甚至是好的事,都只有一個目的,就是要你信它而不信上帝。」 啊!好事如給我這麼大的感動和改變也只不過是要我不可信真的上帝?! 那麼我明白了,天道的確改變了我對生命的看法,但這些都不能令我回到真上帝那裏。

三) 「決志包括徹底的認罪,並且感到靠著耶穌的血,自己的罪得赦。」 啊!赦罪是天道從沒有提過的,真的,它強調修身守規條。從羅馬書中,我更加領會到因信稱義是上帝對人的大愛,令我終能很具體地說出只有耶穌可以為我解決罪的問題,祂給我的大愛,正是天道所沒有的。


隨著大學一年級的完結,我慢慢感到天道教只是我的一件住事,自九五/九六年, 我已一步步回服食雜的飲食習慣; 並看畢聖經一次, 在讀舊約中經歷順服的心可誇過不明白神的作為的不安, 九七年七月,在臨離開英國前,我在家人和朋友的見證下接受洗禮。
2006/7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ewer Post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