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 Template by Blogcrowds

好多謝在電腦前的你 之 鼓勵和支持呀, 願意花心神去明白我的處境tim!!!!!

我決定會繼續 讀 這個 被受港的臨床心理學界 孤立和排斥 的 course. (因著利益的政治理由), 也不知會否如期希能到美實習並考牌, 而且會進一步加價的course.

真係 我支盲公竹, 我就係看唔到前面, 又見唔到神的真人, 是在黑暗中抓實佢, 佢牽住我一隻手, 而另一隻手讓我用佢支竹 篿 篿 duk duk duk 咁. 有時 duk 落個 loon 度... 又有時我好似現在咁 "罷行" 拖都唔Yuk, 猛話好倦.

我是在期盼 將來 兩年full-time的 實習 (internship), 神 親自 帶我到一個地方, 遇到, 跟到, 那些 祂想我 以後 事奉 和 服侍人 有的 正確定位 的好師傅.

我真係唔知點做, 和點去, 去邊至遇到. 初步只以為是一些Christian-based Internship, 也只有美國最有歷史而我的言語和passport 又可以去到

我是要將來 在信仰群眾中,助人見福音和神的面以至得到自由, 離開心靈的結, 逃出罪的勢力.

這些年來 神一直讓我 從

1) 人性, 肉體 (人腦, hormones, genetics), 成長背景 去體會和明白 人心靈的結;

2) 讓我從 神學, 釋經學, spirituality靈修學 的學習和操練去抗衡罪的理論, 更能從神的真理那�支取善的力量;

3) 並真人 的服侍(不同的事奉位, 信仰階段的人) , 運用 1 和 2 於人的生命上, 更多與神不同的合作.
我求神讓我經歷神在對方/別人身上的工作, 神這些年來讓我慢慢見到和經歷到.
也是在這種與神一起作工的時間中, 有不同方面的朋友見證我說的 spirituality & psy integration在我的個人和服侍手法/心態 中 成長


很多朋友都問 我為何都讀唔完, 一定是我好仲意讀書, 潛台詞 "所以唔出來做野",
我並不是因為好仲意讀而一直讀 是我一路神帶我遇到的人和事 (好多都帶給我不同的震撼和痛心和反省), 就越需要這些裝備, 而且是不太清楚欠什麼, 只覺欠什麼, 再做 . 再問, 再跟, 神又讓我知多一些我需要什麼其他裝備, 也有時候是我跟那 '感覺所欠的' 到處找, 問, 和從專業中尋, 又同神傾?, 問下, 試下; 有時是要忍住唔知的, 要等神遲d 會有指示, 就好似我未來的2年Internship 咁, 我時不時就會為此切切祈禱.

其實只是我 在 回應 我的 呼召 時 一路走下去, 沿路就慢慢發覺是我所需的裝備 以 在 所呼召的路上運用, 在神帶領的所到之處 運用, gift和talent去行這路都預先比了我, 而會因越行越多運用, 而越有.

也因如此, 越用又越發覺 唔夠用, 有 我唔通的地方, 所以要另一些裝置.

我是在兩三年前慢慢才領受到 牧職的呼召的. 我有很多?問號? , 不自在, 唔係掛, 講笑咩... 其中我漸見自己的心理障礙, 知道了自己 不知道什麼了... 就是我不明白何為 牧者的心腸 (wa, 點寫?). 透過神學院的獻身營, 自己教會的獻身小組, ?姐帶我的查經, 與近3年的事奉, 對服侍的人在承擔上心中自然產生的牧養之心, 我真的體會多了.

這年讀PsyD 我就更加 --- 對不能以牧養的心服侍人的心靈而很 掙扎, 不快, 特別覺這一切都不是重要的, 多次向朋友提及 好想快d 正式 讀MDiv, 以牧者的角色 去做.... 我真的很不耐煩, 所以真的好掙扎, 想不如直接讀神學院內的PsyD.... 只是時間不比分開PsyD and MDiv 讀短很多, 又要成HK$70-90萬學費, 就萛我唔食唔住. ai ai ai.. (MDiv = 3年牧職訓練 )

但又不能放棄 服侍 有心理病的人..所以不能只讀MDiv.. 所以這年的PsyD and PhD 讀得特別的痛苦, 非常的掙扎, 我指的是 專業內的角色要求 (PsyD and PhD 都很不同) 又跟牧養的心情大不協調. 我要再想下, 應該在實習時會有更多體會.

寫了好多個鐘頭至寫完....都助我的反省. 都真係幾 口水多過浪..之所以話 見到我 我通常都有 九成 機會 咁長氣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ewer Post Older Post Home